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世界著名逻辑学家Johan van Benthem将来我校讲学

北京大学哲学系逻辑、语言与认知研究中心与书生研究中心、北京市逻辑学会联合邀请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教授约翰?范?本瑟姆(Johan van Benthem)于今年9月下旬来北京访问讲学。

范?本瑟姆将作三场学术报告:
1. From epistemic logic to logics of information update
9月21日(星期二),10:00-12:00,中国社科院哲学所941室

2.Logics for revising beliefs and expectations
9月23日(星期四),10:00-12:00,北京大学哲学系科学与社会中心会议室(承泽园西所)。

3.Modeling interaction: the encounter of logic and games
9月25日(星期六),10:00-12:00,中国人民大学多媒体教学楼(教四)4505教室。


范?本瑟姆教授还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人文科学的博撒(Bonsall)教授,荷兰艺术与科学学院、欧洲科学院和国际哲学院的院士。他还是多个杂志的编辑。在上世纪90年代,他创建了阿姆斯特丹大学的逻辑、语言与计算研究所。在此期间,他也是欧洲逻辑、语言和信息基金会的第一任主席。迄今他已经出版了大约10本书,发表了大约300篇论文,指导了近50名硕士和50名博士。范?本瑟姆教授是当今世界最为著名的逻辑学家之一。由于他的卓越成就,1996年荷兰政府授予他斯宾诺莎奖。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的逻辑、语言与计算研究所是世界著名的逻辑学研究中心。该研究所横跨数学、计算机科学、哲学和语言学,旨在研究信息的结构和信息流。该研究所在哲学逻辑,认知逻辑,语言逻辑,计算机科学与逻辑,决策论、博弈论等多方向的研究均为世界一流。近年来我国已有数名学生、教师在该研究所留学、访问。

北京大学逻辑、语言与认知研究中心
2004年9月1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