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当代视野中康德的道德哲学”国际研讨会通知

         为了纪念康德逝世二百周年和庆祝北京大学哲学系建立九十周年,为了进一步推进中国的康德研究,北京大学外国哲学研究所和北京大学哲学系将于2004年5月17-19日在北京大学举办“当代视野中康德的道德哲学”国际研讨会。迄今为止已有十几位来自英美和欧洲大陆的国际知名的康德学者应允参加这次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

(1)康德的道德哲学的批评、解释和捍卫,主要从当代规范伦理学的观点来加以考察,尤其是探究康德伦理学、功利主义/后果主义和美德伦理学的关系。
(2)康德的道德哲学与他的哲学的其余部分的关系,主要是从康德哲学的内部来探究康德的道德哲学的理论基础。
(3)康德的道德哲学的政治学含义,尤其是与当代政治哲学的关联。

         请有兴趣参加这次会议的学者,就上述论题撰写会议论文。鉴于这个会议的工作语言是英语,所以,请用英语撰写您的论文,并请于2004年1月31日之前将您的论文摘要(不超过500个字,含标题、工作单位和电子邮件地址)和2004年3月30日之前将您的完整论文用电子邮件附件(Word文件格式)的形式发送到如下地址:xuxd@phil.pku.edu.cn .
    

                                                                                  北京大学哲学系
                                                                           北京大学外国哲学研究所
                                                                                      2003年9月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