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全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点教学与科研研讨会”正式通知

“全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点教学与科研研讨会”正式通知



尊敬的         先生:
    改革开放20多年来,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飞速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在新的境遇下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是,毋庸讳言,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教学和科研在取得很大的成绩的同时,也面临着新的特殊的矛盾和问题。如何提高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加强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建设,成为必须认真对待的问题。为此,我们决定发起召开“全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点教学科研研讨会”,以交流经验,共谋发展。
    初步拟定讨论下列议题:
    1、 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和科研的历史经验总结;
    2、 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哲学课程的设置与改革;
    3、 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生、博士生的课程设置和培养;
    4、 研究生毕业论文的写作和质量的提高;
    5、 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及其队伍的建设;
    6、 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出路;
    7、 如何提高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科研的水平;
    8、 如何加强校际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整体发展;
以及其他相关问题。
    诚邀您参加会议,并且认真准备发言,发表高见;您所在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重点学科和博士点,最好能有三名左右学术带头人或中青年学术骨干与会(同时希望提供相关的书面材料,便于学习和交流),以共同商讨我国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和科研工作。
    会议定于2003年9月22日-23日(星期一、二)在北京大学哲学系举行,京外与会者21日报道。望您在接到此通知后,尽快将《回执》寄回,或与我们联系,告知能否出席和有何要求,以便我们作出安排。非常感谢!
    联系人:聂锦芳(62757839)、张立波(62762002)或系办公室(62751670)
    信址:北京大学哲学系(100871)E-mail:niejf8098@sina.com

                                         北京大学哲学系
                                            2003年7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