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回望百年风华 砥砺初心使命——哲学系2017级博士党支部举办主题党团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哲学系2017级博士班于20214月9日开展“回望百年风华,砥砺初心使命”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合影

 一、参观“信仰百年,初心如一”专题展览

4月9日下午,哲学系2017级、2018级博士班党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观北京大学校史馆信仰百年,初心如一——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专题展览。哲学系学生跟随讲解员的讲述,通过“革故鼎新的先锋、爱国进步的旗帜、理想信念的火炬、红色基因的源头”四部分内容,重温了北京大学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心同路、同向同行的办学历程。北京大学是李大钊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和学习的重要场所,支部成员通过聆听讲解、观看文物,了解到北京大学在传播马克思主义与创建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光辉历程所起到重要作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一代代北大人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主义情怀。

 

参观校史馆

二、参观“英烈不朽,薪火百年”北京大学革命烈士事迹展

49日下午,哲学系2017级、2018级博士班党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前往在静园草坪观看了“英烈不朽,薪火百年”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展。

哲学系学生在革命烈士纪念展前驻足凝视,认真学习展览内容,通过回顾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感悟北大青年的初心使命,从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力量,体会到作为北大人承载的厚重历史责任,也更意识到积极投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是当代北大人责无旁贷的使命。

 

静园草坪参观展览

三、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49日下午,哲学系2017级博士班党支部在哲学系231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结合建党以来中国发生的巨变以及抗疫实践所体现出来的中国力量,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展开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越泓主持。

 

集体学习讨论

参会的同学来自不同的哲学学科,结合各自的专业谈了学习党史的体会。支部成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党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奋斗史。支部成员表示,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与人生目标的实现统一起来,将自己的就业选择与国家需要紧密相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本次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集体参观、相互讨论、齐思共学等形式的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切地体会到无数北大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青春和生命诠释了初心与信念的豪情壮举,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了北大学子厚重的家国情怀。

                         

    文字:黄越泓  摄影:李文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