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哲学系举行“辅导员深度访谈技术”主题讲座

 

2020年11月26日,哲学系在李兆基人文学苑二号楼106室举行“辅导员深度访谈技术”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以“辅导员深度访谈技术”为主题,邀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房超老师主讲。哲学系党委副书记李林,班主任,第二班主任,辅导员,研究生导师代表,各个班级学生骨干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房超从大学生心理问题现状出发,从辅导员角色定位、访谈定位:立足现实、谈话框架:清晰明确、建立关系:信任为先等角度给予了辅导员们开展深度访谈相关指导,提醒辅导员们在深度访谈中作为倾听者保持坦诚、中立的态度,表达对学生的关心与关注。

房超从专业研究领域“精神分析”就辅导员、班主任提出的关于工作中所遇到哲学系学生的心理困惑问题进行了解答,深入浅出,现场反响良好。

此次讲座聚焦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重要的辅导员深度访谈一环,给予了在场辅导员、班主任理论与实践方面的启发,帮助辅导员、班主任们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