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哲学系举办出国留学申请交流会

 

2020年11月20日,哲学系出国留学申请交流会在李兆基人文学苑2号楼哲学系B114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两位外籍助理教授Sebastian Sunday Grève和Julius Schönherr为同学们介绍出国申请哲学专业研究生或哲学类工作的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两位老师强调了申请研究生项目需要尽早准备Writing sample(写作范例)和推荐信,其中写作范例需要和导师进行细致的交流和讨论,并通过不断修改进行提升。老师们建议同学们写完一篇习作后长期对其进行修改,从而在申请季拿出一篇足够优秀的文章作为写作范例,而不是在写完一篇文章后立刻投入另一篇文章的写作。Julius还建议同学们有机会将自己的习作在会议上进行报告或者向期刊进行投递,以获得专业审稿人的宝贵建议,从而提升文章水平。关于推荐信,Sebastian建议大家应在推荐人的课堂上有足够出色的表现,让推荐人足够了解自己,推荐人才能够在推荐信中言之有物。

交流讨论环节,Julius表示,学科排名不应该成为选择项目时唯一考虑的因素,他认为即使一个项目某个领域整体排名不高,但其中有一位教授十分出色并且希望与之合作,这个项目也是值得申请的。老师们也建议同学们,在和教授主动交流时避免过于羞怯,应当抓住学术讲座和会议的机会与演讲者进行交流。交流会在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两位老师也欢迎同学们后续就相关问题进行咨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