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图书馆初相见

 

  2020年9月3日下午,哲学系2020级本科生图书馆讲座在人文学苑2号楼顺利举行。北京大学图书馆的唐勇老师主讲,班主任陆俏颖,班级辅导员史雨及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01

 
 
 

  唐勇老师首先讲述了北京大学图书馆的历史与发展,让同学们对这座历史悠久的图书馆有了一个总体认识。

 

  接下来,唐老师介绍了北大图书馆丰富多样的资源,图书馆不仅有浩如烟海的藏书,还有电子文献、视频音频资源以及特色收藏。唐老师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北大图书馆网络主页,直观地为同学们呈现了搜索、借阅图书的流程及一些特殊情况注意事项。此外,唐老师还推荐了“读秀”、EBSCO、JSTOR 等文献资源数据库,为同学们今后学术研究与写作奠定了基础。

 

  随后,唐勇老师简单介绍了北大图书馆文献传递、电子教参等贴心的服务,并提及图书馆手游,引起了同学们更进一步探索图书馆的兴趣。整场讲座在明快的节奏与轻松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02

 
 
 

  最后,陆俏颖老师以博尔赫斯的名言作结:“我一直在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未来的日子里,相信每一位哲学系新生都能在北大图书馆,邂逅属于自己的的咫尺天堂。

 

                                                                                                                                                                                       供稿|吴珏  编辑|吴秋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