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哲学系2020级本科班举行第一次班会

 

初入哲学门

哲学系2020级本科班举行第一次班会

 

 

 

  2020年9月1日晚,哲学系2020级本科生第一次班会在人文学苑2号楼顺利举行。班主任陆俏颖,团委书记段锐、学工办吴倩如、班级辅导员史雨及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简短而欢快的开场后,段锐首先就新生教育活动进行了介绍。从哲学系新生系列讲座,到北大新生训练营,再到到军训,日程紧凑,但内容丰富而充实。

 

 

 

 

  班主任陆俏颖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进入北大、进入哲学系的祝贺与欢迎。陆老师提到,北大的特色之一就是自由包容的学术氛围,同学们应当转变高中的学习模式,尽可能开阔思路,不拘泥于一般的框架,敢于反思、勇于创新。同时,学术与生活并不冲突,安排好日常,规律参加锻炼,重视身心健康是每位同学的必修课。同时也要积极融入群体,同窗之间建立最纯粹、最真挚的友谊,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进步成长。

 

  随后,每位新生走上台前进行自我介绍。在彼此有趣的分享中,大家不再拘谨,气氛逐渐升温,现场轻松而愉悦,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最后陆俏颖老师再次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北大体验别样的生活,收获全方面的成长,无悔入北大,无悔此年华。哲学系也将努力帮助每位初入“哲学门”的“哲学人”以最佳的状态适应新环境,迎接新挑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