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专家系列讲座之 职业心理专题讲座

主  题:求职中的心理调适
主讲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 刘海骅
主  办: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时  间:2007年3月14日(周三)晚19:00
地  点:哲学楼 101
    毕业求职,对于每一位亲身经历的同学来说都是一个并不轻松的话题,毕业前的那段日子有过彷徨、抉择的困惑,更有着期待、成长的喜悦——毕业,是一段感情复杂的旅程。进入三月以来,随着周围越来越多未来归宿的“尘埃落定”,尚未确定去向的同学不仅要继续在求职路上奋斗前行,而且还承受着来自外界和自身的一些心理压力。鉴于此种情况,就业指导中心特邀请北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咨询专家开讲,针对毕业生同学中存在的不同情况,为大家做好职业心理辅导,降低求职焦虑,帮助毕业生顺利度过这段特殊却难忘的时期。

主讲人简介:刘海骅老师,北京大学人格与社会心理学专业硕士,心理咨询师,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会员,美国职业健康学会会员。多年从事人格与健康,大学生压力来源及应对策略等研究。

    面对求职和就业,你有没有碰到过这样的情形呢?比如,喜欢的职业进不去,进得去的职业不喜欢;或者手里有了两个offer,但却拿不准如何取舍;或者父母希望自己找的那份工作,却不是你想要的;又或者到现在你还没有得到一个offer,心中焦虑不堪,屡次失败,丧失信心……等等。现在就业指导中心就根据你所苦恼、困惑的事情,邀请心理咨询专家专门针对这些问题作出具体的分析和指导。

    丰富的经典案例分析,强有力的理论依据诠释,与职业心理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尽在14日晚就业指导讲座现场!





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07年3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