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关于2008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第二轮)

各院(系、所、中心):
现将2008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大家,请各院系按照通知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一.总体安排
1.2008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定于7月4日上午8:30、下午2:00、7月5日上午8:30分三场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进行。
参加7月4日上午典礼的院系为: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心理学系、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工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子医学研究所、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学系、考古文博学院、哲学系等。请于上午7:50开始入场,8:15前入场完毕。
参加7月4日下午典礼的院系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法学院、信息管理系、社会学系、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教育学院、人口研究所、医学部等。请于下午1:20开始入场,1:45前入场完毕。
参加7月5日上午典礼的院系为:经济学院、光华管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深圳研究生院(仅西方经济学专业)、中国经济
研究中心等。请于上午7:50开始入场,8:15前入场完毕。
2.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的主要议程有: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宣布表彰优秀毕业生决定,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毕业生代表、导师代表、校友代表发言,校长寄语,宣布学位获得者名单,同时校领导为每位学位获得者颁授学位并合影,观看毕业电影等。
二、具体要求事项
1.请参加典礼的研究生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着学位服并携带学位证书、人名卡到达会场,请勿迟到。由于现场安排与校领导合影,请同学尽量不要携带其他物品。
2.由各院(系、所、中心)组织研究生凭票在指定位置就座,若根据场内实际情况需要调整座位时,请听从场内工作人员调度。
3.授学位时,请研究生服从场内工作人员的调遣,以院系为单位,按引导路线,以人名卡的编号为序,成一列纵队在纪念大厅指定位置等候。
4.上场前请将人名卡交至等候处的工作人员,大会据此宣布名单(人名卡上如有生僻字,请提前用拼音标注),校领导为获得学位的研究生颁授学位(将流苏从右侧拔到左侧)并合影。请服从工作人员的引导,在指定位置接受校领导授予学位,合影后按指引路线退场。
5.欢迎学生亲友前来观礼,届时请到农园食堂观看毕业典礼现场直播。学校统一安排专业摄影师为每位学位获得者与校领导拍摄合影,典礼进行中请亲友不要进入会场。
6.由于参加典礼的人数较多,为了保证典礼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顺利进行,以及会后能顺利领取照片,请参加典礼的人员不要在场内随意走动和喧哗,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安排,保证会场秩序。
7.请各院(系、所、中心)提前安排好学位获得者借用学位服的工作,并负责分发入场券和人名卡(从学工部领取)。
8.请凭“领取照片凭证卡”(合影后由摄影师发),到校内勺园南侧物美超市地下西一厅“经典瞬间影像技术公司”领取照片(如果由他人代领,需持照相本人的“凭证卡”),每人7吋照片及底片各一张,计10元。领取照片时按人数付款,一次结清。7月4日上、下午合影的同学,5日下午3:00开始领取;5日上午合影的同学,6日上午10:00开始领取。
9. 学校不再统一组织拍摄集体照。
10.学位服着装规范请参见学校主页中2008毕业生离校专题。(http://www.pku.edu.cn/homepage/notice/bdtz_id=27147.html)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08年6月1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