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北京大学哲学系2004文化节隆重开幕

 
4月16日晚7点,“走进哲学门”2004哲学文化节在勺园多功能厅隆重拉开帏幕。校党委副书记张彦,学工部副部长孙丽、校团委副书记张秋雷等校领导和哲学系主任赵敦华、系党委书记丰子义等哲学系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彦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指出,哲学思维和修养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作用的,同时他对近年来哲学文化节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哲学系90周年系庆和哲学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哲学系党委书记丰子义老师对2004哲学文化节在90周年系庆来临之际开幕的重要意义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就校领导对哲学文化节的一贯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哲学系副系主任胡军老师向师生介绍了哲学系的系史,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另外,校团委副书记张秋雷老师也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校团委对哲学文化节表示了支持和肯定。

开幕式后,上演了由哲学系02本科生自己编导并演出的短剧《春天的苏格拉底》,以生动、诙谐的方式展示出哲学与现实世界的关系,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笑声,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拉开了的序幕。

哲学系系主任赵敦华主持了开幕式论坛,与特邀嘉宾李强(政府管理学院)、王建国(光华管理学院)、强世功(法学院)三位专家学者,就“哲学社会科学的统一性”话题展开了精彩的对话,使整个开幕式进入到最后也是最精彩的高潮阶段。论坛围绕哲学与相关学科的关系,就哲学在整个人类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当前现状以及未来使命进行了重点阐发,同时也从政治学、经济学与法学不同学科领域与哲学的互长关系作了讨论。论坛之后留出了一定时间进行现场提问。

文化节开幕式吸引了300多人参加,整个过程中气氛热烈,始终高潮不断,掌声不断,直到晚上近十点钟才接近尾声。由于座无虚席,许多同学都是从始至终站着,直到论坛结束。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哲学系团委还将举办系列讲座、回忆一代宗师冯友兰先生及闭幕式等系列精彩活动,继续展现哲学文化的精彩和博大精深,也希望得到更多同学的关注与参与。

                                                                                         哲学系团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