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哲学系、宗教学系200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7月1日上午,哲学系、宗教学系200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勺园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吴志攀教授、哲学系赵敦华、丰子义、胡军、张秀成、吴国盛、束鸿俊等系领导以及教师代表陈来老师出席了此次毕业典礼。

         9点20分,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个个穿着崭新的学位服,笑容满面地走进会场。吴志攀副校长首先代表校领导讲话,向各位毕业生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紧接着,系主任赵敦华教授、导师代表陈来教授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学生们的关爱,也述说了对他们的祝愿。在这个属于哲学系的特殊时刻,领导和老师们的发言中无不闪烁着哲学的智慧和沉思,给在座的毕业生们离开学校、离开哲学系以前上了生动的最后一课,使同学们不忘继承哲学系的优良传统,带着理性和思考面对未来的人生。他们的讲话引起场下多次热烈的掌声。

         随后,本科生代表张鹏同学发言,向北大、向哲学系、向各位教师、班主任以及同班兄弟姐妹们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本届毕业生离校后坚守北大校训、胸怀远大理想、不断开拓进取的决心。研究生代表黄启祥也发言说, 北大赐予了学子们最优美的环境最浓厚的氛围,哲学系使同学们获得了更多的智慧、更大的思考空间,收获了许多成长的喜悦,他代表每位毕业生表达了对北大和哲学系的感谢。

         发言结束以后,吴志攀副校长向博士毕业生授予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赵敦华教授向硕士、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和颁发学位证书。庄严肃穆的音乐声伴随着毕业生们走上讲台,他们个个郑重地接过自己的学位证书,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最后,赵敦华教授也向13名哲学系双学位学生颁发了学位证书。

         这一次哲学系、宗教学系的毕业典礼严肃而不乏活泼,同学们在毕业前更深刻地感受到北大的温馨以及走出北大所肩负的重任。在整个仪式结束以后,所有毕业生们都不舍离去,大家纷纷留影,纪念这最经典最难忘的一刻。

                                                                                                                  (吴敏同学供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