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我系即将主办第十一届全国中学生爱科学主题教育行活动

第十一届全国中学生爱科学主题教育行
(原名“全国中学生爱科学夏令营”)

        为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普及法》,更好地向青少年传播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思想,过去多年来由中国科协、中国发明协会等有关部门指导、国内外许多著名科学家支持、北京大学科学与社会研究中心负责组织并已成功举办了十届的“全国中学生爱科学夏令营”活动,经北京大学有关部门批准,从2003年起改由北京大学哲学系、北京大学科学传播中心主办,并更名为“全国青少年爱科学主题教育行”活动。

    该活动将分三批在北京大学举行,日期依次为:2003年7 月5 日至7月14日,7 月16日至7月25 日,7月27日至8月5日。活动内容主要有以下7方面:培养科学精神的学习培训活动,感受科技前沿的科学实践活动,陶冶爱国情操的现场教育活动,增长人文知识的名胜游览活动,
实现青春梦想的大学体验活动,提高综合素质的文体锻炼活动,广交天下朋友的交流联谊活动。第四届全国中学生爱科学征文(主题——网络对青少年成长的影响)、第三届中小学教师征文(主题——科学普及与素质教育的关系)、首届全国中学生爱科学辩论赛(正方辩题——网络有利于中小学生成长,反方辩题——网络不利于中小学生成长)、与港澳台和欧美及东南亚等国家的大中学生交流联欢等活动将成为本次全国中学生爱科学主题教育行活动的重要内容和新亮点。

    为了及时交流信息,本活动开辟了专门网站( http://www.cakx.com),联系地址:北京大学四院(哲学系)111室,联系人:宋爱霞老师。电话:010—62750526、62750527,手机:13911780249, E-mail:beidaxly@163.com ,通讯地址:北京大学哲学系科学传播中心宋爱霞(邮编:10087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