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离退休人员

何怀宏


个人简历:
何怀宏,教授,博士生导师。1954年生,江西樟树人。1988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广义的伦理学(包括政治哲学、人生哲学)以及中国社会历史与当代中国。20世纪80年代主要研究西方哲学、伦理学并从事翻译,译有《正义论》、《无政府、国家与乌托邦》、《伦理学体系》等10种著作。从90年代迄今专意于有关伦理学原理和中国历史文化的著述,且进入对应用伦理学一些领域的研究,著有《良心论》、《底线伦理》、《伦理学是什么》、《生生大德》等、主编《生态伦理》等,并从传统正义的角度写了两部解释中国社会历史的著作:《世袭社会》与《选举社会》。对精神信仰与现代社会的关系也高度关注,著有《生命的沉思》、《道德·上帝与人》等书。
Email:hhuaihong@hotmail.com

主要成果目录:
《良心论》,2009
《道德·上帝与人》,2010
《世袭社会》,2011
《选举社会》,2011
《中国的忧伤》,2011

近年科研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