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哲学系关于接收201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通知

1、 按照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的要求(见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公布的),每一位申请推免的学生须提供完整有效的申请材料,材料不完整者取消推免资格。其中,如申请免试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须由所在母校提供推荐指标,并由其教务处提供申请人获得母校推荐免试资格的证明信,须加盖教务处公章,否则申请无效。
2、申请者应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关心他人,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优秀,遵纪守法。
3、凡经教育部批准有推荐资格的全国高校应届的本科毕业学生,三年学习总成绩排名原则上在本年级、本专业前3名或前10%者,有申请资格。
4、 校内学生凡在各系成绩排名进入前60%名者,有申请资格。
5、 本系学生凡成绩排名进入前70%名者,有申请资格。
6、 所有申请材料请于2012年9月20日前送达哲学系教务办公室,过期无效。寄送材料请务必使用邮政EMS,否则无法送达。
7、 凡申请哲学系推荐免试者须通过我系的复试。复试分为笔试与面试两项。笔试为外语和哲学(中、西、马)基础知识,成绩为百分制,考试时间为150分钟;面试由各教研室组织进行。面试与笔试成绩的权重各为50%,有一项不合格不予录取。
8、 复试时间和地点与复试名单于9月24日公布。

申请的具体程序及所需提供的材料请参照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招办公布的招生简章要求。


                                         北京大学哲学系

                                         2012年8月3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