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博士招生

北京大学哲学系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哲学系根据申请人提供的全部材料对申请者的学术水平、外语水平等进行审核后,确定了进入复试考生名单(详见附件)。哲学系不再另行发放复试通知书,请具备复试资格的考生按以下规定参加复试:

 

一、复试时间

复试专业

时间

马克思主义哲学

4月15日下午3:00

中国哲学

4月15日上午9:00

外国哲学

4月15日上午9:00

逻辑学

4月16日下午2:00

伦理学

4月15日下午2:00

美学

4月15日下午2:00

宗教学(佛道教)

4月16日下午2:00

宗教学(基督教)

4月17日上午8:00

科学技术哲学

4月16日下午2:00

 

 

二、复试形式

各专业采取远程视频面试。远程视频面试统一采用腾讯会议系统,在线复试操作说明将以邮件方式发送给考生,请考生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

 

三、复试前准备

1、设备与环境

请考生确保稳定的网络环境,安静的复试空间,以及“双机位”等设备要求。

详见在线复试操作说明。

2、系统测试

我系会复试前组织远程面试会议系统测试,让考生熟悉了解复试平台的使用。具体时间请考生留意邮件或电话通知。

3、资格审查和材料核验

哲学系在复试前将对考生进行线上资格审查和材料核验请考生提前准备好如下材料,核验时间和流程邮件或电话通知

1)身份证件原件。

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持国(境)外学位证书者,还须同时提交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3)外语水平证明原件。英语成绩认定为IELTSTOEFLGRE的考生(详见面试名单)还须线上查验成绩,请提前准备好用户名和密码以备使用(如在考试时使用的是身份证件外的有效证件,请同时准备好相应证件以备核验)。

4、阅读考生须知、签订承诺书

《北京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和《诚信复试承诺书》会以邮件方式发送到考生邮箱,请考生自行打印,面试时按要求签署并展示。

 

、复试

1、在线面试之前会提前将考场的会议信息通过短信或者邮件发送给考生。

2、按照各专业复试时间表,考生应在复试正式开始前30分钟进入前置考场等候身份核验,请考生实名进入考场。

3复试以专业能力面试为主,外语测试在各专业复试小组内根据专业特点进行。

4专业能力面试中,考生应按照面试小组的要求回答问题。专业能力面试考核评分采取百分制,60分及格。

 

、录取

复试成绩即为总成绩。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60分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对于及格的考生,按分数从高到低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拟录取名单预计于4下旬公示在哲学系网站(http://phil.pku.edu.cn)。名单公示10个工作日。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6275 5356   邮箱:jing.tong@pku.edu.cn 

 

 

                    哲学系

                     20214月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