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研究生注册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规定,现将本学期开学注册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根据校历,在校生开学注册时间为2021913日至917日,现场注册地点哲学系119,自助注册地点见2

可以返校的学生(包括大陆学生、港澳台生和留学生),应按时校注册学习。其它有关返校、选课、上课等事宜请注意相关部门的通知。

2. 【自助注册】研究生院开发并在校园各处安装了若干台自助注册机,机器可针对中国籍在校生(大陆和港澳台)完成加盖注册章、火车票磁条充磁工作,学生根据自助注册机屏幕上的提示进行注册即可。机器的地址如下:

 

1

新闻传播学院一层电梯对面

2

理科5号楼1层

3

理科3号楼2层

4

生命科学学院一层

5

法学院地下一层

6

政府管理学院一层

7

经济学院一层

8

国际关系学院一层

9

化学学院一层

10

物理学院一层

11

环境学院新楼一层

12

光华老楼二层

13

新太阳学生中心1层

14

软件学院

15

深圳研究生院

16

昌平校区

17

外国语学院民主楼101室

18

理科1号楼西1门

19

理科1号楼西2门

 

机器需要进行人脸识别比对,在校研究生可根据自愿原则在机器上完成自助注册。全体留学生、部分照片质量不高的中国籍学生、不愿进行人脸识别的学生,无法完成自助注册,且第一年机器可能存在运行不稳定情况,可以到系教务室现场注册。

3. 在校生均须本人亲自持研究生学生证办理注册手续(包括自助注册),不能由同学或他人代替。

因疫情原因暂缓到校大陆、港澳台在校生特指据国家、北京市、学校的返京、返校相关要求暂缓到校的学生可与院系取得联系并完成线上注册,正式到校本人持研究生学生证前往教务办公室盖注册章。

因疫情原因暂缓到校学生在校生据国家、北京市、学校的返京、返校相关要求暂缓到校的学生,在缴费后留办确定可注册的,请与教务室联系在学籍系统注册。

因疫情原因暂缓到校的在校生没有条件参与线上学习的,在核实其当前所在地后,按照不可抗力原因,可申请休学。申请休学者,其在校期间休学时间累计不得超过一年。

4. 注册状况与学业奖学金、选课和其他学业活动密切相关,因此,请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1)达到退学条件的研究生,不予注册,发放退学警示通知书

2)对于因出国交流注册整周均不在校的研究生,注册系统在“出国状态”处会显示“出国中”,暂不注册,待研究生回国后再由院系教务老师进行补注册。已办理休学保留学籍手续的研究生应复学后再进行注册。

3)本学期应办理复学的学生在注册截止日期前办理复学手续后注册。

4)预计办理本学期休学的同学,不予注册。研究生休学以学期为单位,注册截止日期前完成全部手续。

5)未按规定足额缴纳学费等相关费用者,不予注册。

6)未按时交费但之后按规定补交费的研究生在院系教务老师处进行补注册。

5. 所有学生(包括延长学习年限者)必须将2021-2022年度学费等相关费用交清后,才能注册。凡未按规定足额交费者,不予注册,且选课结果无效。财务部对交费的相关要求如下:

在校生可以使用“农行卡扣款”、“网上交费”、“自助缴费机”三种方式。若选择“农行卡扣款”,请于2021年9月8日24时前将学费、住宿费足额存入农行卡。若选用“网上交费”,务必于注册日之前登录北京大学收费平台(地址https://cwsf.pku.edu.cn)完成交费。若选用“自助缴费机”,请前往校内新太阳一层大厅,通过自助缴费机刷POS交费,支持银联信用卡。特殊情况,如单位交费(支票、汇款单),请最晚于注册日到所在学院派驻会计处交费。如未足额交费,不能办理注册及其他相关手续。具体说明及注意事项详见财务部在校研究生交费的通知。财务部交费相关事宜咨询电话:62755523。

6.  对不按期到校注册及达到退学条件的研究生,将严格按《北京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予以退学处理。

7.  请预计于20221月毕业的同学核对好自己学籍信息和学籍异动申请。

 

    哲学系

                                                202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