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百年征程初心始终,赓续血脉薪火相传——哲学系师生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哲学系师生在人文学苑2号楼B114会议室集体观看大会直播,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哲学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其余师生通过线上方式观看。哲学系部分师生参与庆祝大会的合唱、献词与志愿服务等。

上午8时,李克强总理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肃立,庄严的百发礼炮在天安门广场鸣响。哲学系师生肃立观礼,合唱国歌,认真学习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贺词,以及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的集体献词。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并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习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并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习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百年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和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总书记寄语青年,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C:\Users\frag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5994aa935ee0a262a3509a3b051f57.jpg

师生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C:\Users\DUANR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8ba7fcd1e0177374588470bef505e1a_.jpg

学生在宿舍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随后,哲学系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与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新老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提醒着每一位党员铭记入党初心、勇担党员使命。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新老党员共宣誓词,接续奋斗,立志终身奉献于党、服务于人民,彰显了哲学人薪火相传的力量与砥砺前行的品质。

C:\Users\DUANR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6776d848d63f55d4f5d0fbb266104a.jpg

C:\Users\frag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cb3d69da84d22a114a642f3b5c0df1.jpg

新党员入党宣誓与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后,哲学系师生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议。在这个注定铭记史册的日子里,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的胜利举行,彰显了年轻的百年政党志在千秋、风华正茂的生机与活力,宣告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百年风雨征程中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

2020级博士生王栋表示,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血肉相连,建立了卓越的历史功勋,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光辉成就。作为哲学系博士生和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在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挖掘并学习党取得胜利的内在原因,汲取力量,使之内化于心,外显于行。

2020级硕士生张政表示:迈迈时运,穆穆良朝。一百年的暴风骤雨,中国共产党高举指路的明灯,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一百年的惊涛骇浪,中国共产党执掌前进的舵把,为我们把握正确的航向。岁月峥嵘今胜夕,天翻地覆慨而慷。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追梦赤子心,谱写青春志。生逢盛世,幸何如之!国家民族一流,学术方能一流。区区书生,不敢稍怠。健笔凌云,以心以行。

2018级本科生邓凯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让我们在党的百年华诞之日由衷地为伟大的党和人民感到自豪,为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历史和现实深刻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无比正确性、巨大优越性。作为青年党员,我感到这一代生逢其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我们将秉承先辈火炬,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奉献青春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19级博士生梁舒娅是广场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承担服务庆祝大会的光荣任务。她说,作为志愿者,台前幕后倾力奉献,于无声处勤勉实干,是我们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的责任;作为北大学子,与时代同频共振,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是我们对党与国家的承诺;作为青年党员,坚定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是我们的无上使命!我们青年一代要认真学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牢记总书记嘱托,秉承先辈火炬,牢记初心使命,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奉献青春力量。

2019级硕士生山冲作为观众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表示,回顾伟大征程的光辉成就,展望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倍感心潮澎湃、壮志满怀!全面小康千年梦想,百年奋斗今朝梦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辈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自当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留下青春的奋斗足迹!

2020级硕士生吴雨佳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的志愿者,能够参与庆典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她倍感振奋。风雨如磐之际初生,波澜跌宕之中成长,中国共产党从1921到2021,走过了栉风沐雨的百年征程,实现了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生逢盛世的我们,理应发前人未明,道后人趋向,承先辈之志,颂青春使命,弘扬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投身新征程的奋斗之中。

中国共产党志在千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百年前,哲学系部分师生积极参与中国共产党建党工作,出现多位中共高级领导人,涌现出邓中夏、何孟雄等英烈,为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哲学系师生热烈庆祝党的生日,深刻感受到了党带领广大人民接续奋斗的伟大成就,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越发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和拥护。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哲学人也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C:\Users\DUANR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50903b355c093a83c4b2fe51350573.jpg

C:\Users\DUANR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60bd1a71bedaa1eb1f28d86cdba0cb.jpg

C:\Users\DUANR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f82d86156d3b31c9806d547d5a0d05.jpg

迎接广场学生返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