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哲学系201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通知

一、按照招生简章的公布,哲学系2012年招收博士生35人,已招直博生4人,国内学生可以招生31名(不包括儒藏、国学院和高等人文研究院)。根据教育部学生司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哲学系应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分数线为:英语50分、日语50分、法语50分、俄语55分、德语65分,业务课60分。
据此,应试生进入复试的有53人,其中报考哲学系的39人,儒藏8人、国学院4人、高等人文研究院2人;硕博连读申请者12人,其中2人申请儒藏;港澳台6人,留学生3人。本次复试共计62人。
应试生复试只参加教研室面试,硕博连读申请者、港澳台及留学生除参加面试外,须参加4月17日上午8:30—11:00的笔试。硕博连读考生笔试包括英语40分,中西马各20分,共100分。港澳台和留学生由各专业导师分别命题。
二、哲学系本年度的博士研究生复试时间定在2012年4月9日-18日,因时间关系不再邮寄复试通知,见网上通知后请按照要求前来复试。复试前请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证件到哲学系101报到,没有交报名材料者届时请将材料交来。复试时务必向复试小组提交1500字以上的研究报告——对本人进入博士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
三、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哲学系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尚新建;组员:周北海、张学智、吴国盛、姚卫群、聂锦芳、张志刚、韩水法、章启群、徐向东。
1, 本年度的博士生复试工作应本着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
2, 复试由各教研室组织进行,教研室主任为复试小组组长,负责复试工作的各个环节;教研室主任不能参加复试,复试小组组长由教研室主任指定或由系里指定;每个复试小组由3位或者3位以上导师组成。
3, 复试主要内容为考生提交的研究计划书(进入博士学习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应届硕士毕业生可在硕士学位论文的基础上提出研究计划),进入复试阶段的考生须在报到时提交研究计划书;
4, 复试为差额复试,初试权重为60%,面试权重为40%,60分及格;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 参加此次复试者必须达到哲学系规定的复试分数线;报名申请本系硕博连读者、港澳台、留学生也参加此次复试;笔试和面试有一种不及格不予录取。总成绩有笔试和面试各占50%。
6, 复试的名单、具体时间、地点等见附件。
                                              
哲学系
                                            2011年4月5日


 20120406155830_复试通知.xl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