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界动态

第22届世界哲学大会通告

诸位同事:
第22届世界哲学大会将于2008年7月30日至8月5日在韩国首尔举行,总主题为“反思当今的哲学”,有多场全体大会、大型专题研讨会、50个分支会议、各种圆桌会议,等等。(中文第一轮通告见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网页)。
大会的组织委员会新近已发布了第二轮通告,对大会的具体内容安排、注册手续、论文提交、工作语言、申办圆桌会议、旅馆预订(价格高、低均有)和参观游览等等,都发布了较详细的信息。通告的英文电子文本可见第22届世界哲学大会的网址www.wcp2008.or.kr(可下载)。可在网上注册、提交论文、申办圆桌会议(具体办法见第二轮通告)。申办圆桌会议的简要申请报告应在今年9月1日前提交。
据了解,中文首次被列为这届世界哲学大会的工作语言,多场全体大会和开幕式、闭幕式均提供中文的同声翻译,提交论文可用中文并附英文提要,举办圆桌会议也可使用中文,但也鼓励用英文。注册则必须用英文。不提交论文者也可缴注册费后参加大会的所有活动。

姚介厚
2007年7月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