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界动态

“计算机到底能做什么?——人工智能的理论限度”辩论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

2012年5月11日至12日,“计算机到底能做什么?——人工智能的理论限度”辩论研讨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辩论研讨会由北京大学智能科学系、北京大学言语听觉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哲学系逻辑语言与认知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目的在于通过辩论研讨的形式,探讨人工智能的理论限度这一人工智能科学领域的基本问题,并形成若干共识。
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美国天普大学等单位的23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同时,来自各高校和研究所的40余名学生参与了会议,与会师生来自人工智能、哲学、心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
我系周北海、王彦晶与部分逻辑专业研究生与会。王彦晶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周北海作大会总结报告。
链接:
http://eecs.pku.edu.cn/index.aspx?menuid=4&type=articleinfo&lanmuid=63&infoid=1826&language=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