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3月16日:虚云讲座邀请潘宗光讲述佛学与科学关系

       北京大学宗教文化研究院将于2018年3月16日上午,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办虚云讲座第43讲,邀请著名化学家、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校长潘宗光先生主讲“佛学与科学”。在他看来,烦恼源于人违背自然规律行事,科学和佛学都是探求自然规律以解决问题的工具。以此而言,佛教所讲的“空”并非完全没有,而是虽无实体却包容万事万物的相对性。

佛学与科学

潘宗光教授  主讲

评议与对话:
吴国盛(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清华大学科学史系主任)
温金玉(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净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主持:
李四龙(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北京大学佛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地点: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  (位于北大东南门内50米)
时间:2018年3月16日(周五)上午9:00-12:00  (会场座位有限,务请提前15分钟入场)

讲演人简介:
潘宗光教授毕业于香港大学化学系,获伦敦大学哲学博士及高级理学博士;曾经担任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十八年;1985及1991年两度获瑞典皇家科学院邀请,提名诺贝尔化学奬候选人。创办了精进慈善基金,每年资助600名有经济困难的国内年青人完成大学课程。
潘教授屡获殊荣,如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太平绅士、金紫荆星章 等;曾任香港立法局议员及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他是一位虔诚佛教徒,著有《心经与生活智慧》《心经与现代管理》及《佛教与科学》等书。

鸣谢:河北省生活禅文化公益基金会、北京和合天地文化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