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英国剑桥大学圣埃德蒙学院院长Matthew Bullock先生来访

      2018年3月26日上午,英国剑桥大学圣埃德蒙学院院长Matthew Bullock先生在华人学者刘洋研究员陪同下来北京大学哲学系访问。圣埃德蒙学院于1896年建立,是剑桥各学院中最为国际化的学院之一,学生来自超过85个国家。圣埃德蒙学院开设的学科全面覆盖了从人文学科、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到医学和兽医学各个研究领域。学院的哲学研究侧重关注哲学同其他诸学科之间的交叉研究。

      Bullock先生此次来访的目的是同北大哲学系商谈今后建立多种形式学术交流和合作的可能性。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仰海峰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刘哲副教授、系主任助理王彦晶副教授参与接待。双方就各自院系建制、学术优势、近期研究概况和关注热点、未来研究计划,以及今后可能开展的学术交流项目等话题进行了交流。特别地,Bullock先生对哲学同自然科学之间的可能对话、以及哲学对科学研究和政策制定可能产生的积极影响等问题表现出了极大兴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