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讲座

5月10日:第71次“马哲论坛”

主  题:构建社会主义:从“科学的”到“积极的”马克思主义
主讲人:大卫·莱恩教授(剑桥大学伊马纽学院名誉研究员)
时  间: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下午14:00—17:00
地  点:人文学苑2号楼B112会议室

大卫·莱恩(David Lane),剑桥大学伊马纽学院名誉研究员,英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欧洲社会学协会荣誉会员,曾任伯明翰大学社会学教授。他写作了大量关于USSR和国家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阶级和阶层的文章。最近的著作集中于研究国家社会主义,全球化和民间社会的转变,英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政治精英,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失业问题和欧洲联盟的扩大。最近的出版物有《改变区域联盟,中国和西方》、《全球视野下的欧亚问题》、《精英身份的国家社会主义的转变》、《反思“颜色革命”》。

请马哲教研室老师、访问学者、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准时参加。欢迎对论题感兴趣的校内外师生参与。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哲学系马哲教研室
                                    2019年5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