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我系举行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15日(星期二)上午10时30分,我系为00级本科生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大会由副系主任胡军老师主持,党委书记丰子义、副系主任吴国盛、党委副书记束鸿俊、团委书记于晓凤以及作为教师代表的王博等老师出席了典礼,同时有部分家长列席了会议。
        毕业典礼伴着同学们雄壮的国歌声开始,他们的歌声中飘荡着欣喜与自豪,洋溢着热情与自信。吴国盛老师首先发表讲话。他祝贺各位同学通过四年的不懈学习与不断求索,终于完成学业取得学士学位;并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科研、生活等各个方面提出新的期望。他希望,哲学系的同学们应该把哲学的精神带到自己身之所处的各个地方,并让哲学的思维逻辑为自己以后的人生道路指引航程。
        丰子义老师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提出期望。大家在毕业后,走上了祖国建设的第一线,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与期望。同学们能否完成好从学校生活到社会生活的过渡,不仅关系着自己是否能成为祖国事业所需要的合格人才,更是对哲学系四年教育成果的直接检验。丰老师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在哲学系的所学所想,积极地投身到工作中去,成为一个有益于人民和社会的人。同时希望大家以后对母校和哲学系多关注和支持,有空常回来看看。
        王征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感谢系领导和老师们四年来的辛勤培育,并代表全班同学感谢生活在自己周围的每一个人,感谢大家同舟共济,互相帮助,一起度过了人生中最精彩的四年。此外,她还表达了对北大和哲学系的依依之情,她说:“不论走到天涯海角,我们的根在这里”,并希望10年后,当哲学系百年系庆时,同学们能再相聚。
        王博老师则以“云淡风清、‘眼高手低’”八个字来勉励同学们,希望大家以一颗博大的胸怀来面对未来,同时要脚踏实地,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情。
        接下来,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胡军老师宣读了“北京大学哲学系关于学位授予的决定”。2004年,哲学系注册本科生43人,有42人取得学士学位;留学生2人,其中一人取得学位;此外,还有3名双学位同学顺利毕业。按照学号顺序,由吴国盛老师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与同学们合影,以记录下这终生难忘的瞬间。虽然,同学们大多能顺利毕业,但拿到证书时还是兴奋异常,仔细阅读证书上面的每一行字。
        典礼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与老师、家长纷纷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