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第十四届全国中学生爱科学主题活动的院士报告会

7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长征三号火箭总设计师谢光远,在北大百年纪念大讲堂,为参加第十四届全国中学生爱科学主题活动的一千多名中学生,做了十分精彩的报告。在报告之前,中国工程院院士、载人航天功勋科学家王永志发表了激动人心的讲话。中国高教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晋锋、共青团中央学生部部长周长奎、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副部长崔建平,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赵敦华和带队老师和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说,在各领导机关的关心和指导下,全国中学生爱科学主题活动已经成长为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品味最高的暑期中学生爱科学活动,对青少年的科普事业和爱国主义教育都有重要贡献。很多中学生通过这次活动改变了一生。他们还赞扬活动的组织者为贫困地区学生提供资助的公益行为。在十四年实践的基础上,中国科协将设立一项科研项目,对青少年的科普状况展开调查,为国家的科普政策提供咨询服务。
全国中学生爱科学主题活动自1993年由北大科学与社会中心举办,王选院士举行了第一场报告。2004年中心与哲学系结合之后,转由中国高教学会主办。应广大中学生要求,仍在北大举办院士报告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