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部:教师节学生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第2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尊师重道的传统源远流长,西周时期即有“弟子事师,敬同于父”的做人准则,谭嗣同所言的“为学莫重于尊师”更是强调了尊师重道的重要意义。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春去秋来,年复一年,老师们始终坚守在讲台之上,传播知识,挥洒智慧。他们欣慰于桃李满天下,永不言悔!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老师们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为此,学生工作部向全校同学发出教师节活动倡议:

一、从点滴做起,表达深情厚谊。教师节表达祝福的方式可以很简单也很温暖:发一条短信,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写一张明信片,传递来自远方的祝福;打一个电话,让声音传送一份感动;写一则微博,用新媒介传播深深情意。说出心里话,抒发真感情,往往最朴实的话语最温暖人心。

二、从细节做起,表达感恩之情。今年的教师节恰逢开学第二天,同学们可以在课前擦好黑板,课上认真听讲,课间为老师接一杯水,路上主动向老师问好,细微之处最显贴心。而这些举动也不应仅仅出现在教师节当天,希望同学们可以从教师节之日开始,让这些细节贯穿学期始终。

三、从小事做起,表示尊师之意。希望“春燕行动”能够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继续推进,为老教授们提供志愿服务。请春燕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看望空巢老教授和退休老教授,聊聊家常,做做家务,交流经验,分享人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新学期到来之时,各位同学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弘扬“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用最饱满的求学热情和最严谨的治学精神去坚守北大精神的精髓,这才是对恩师最真诚的回馈。北大学子们,请大家厉行节俭,用最朴素的话语、最简单的动作,表达出对老师们最真切的情谊。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TOP